close

一直都喜歡玩花弄草
手指尖觸動到具有生命力的花瓣或葉稍時
彷彿一股生命湧流至我體內
是一種平靜、祥和卻又充滿生機感
是不論外在環境如何的卑劣,仍是努力綻放著自己的生命感
是向著光源充滿希望,即時光或希望是如此的微弱,仍長仰迎向
或許生命有脆弱之刻,但生命的堅毅力卻在這小小的葉片中展現無疑

人呢?人和植物的不同是什麼?
人會移動,卻有時把自己帶向悲傷處,但卻也可以讓自己朝向喜樂之地
人會思考,卻有時讓自己掉落黑暗處,但卻也可以讓自己迎向希望之光
人會創造,卻有時為自己打造了封閉的監獄,但卻也可以造起人們間心的橋樑
人若是萬物之靈,我只能說我們得善用我們的靈
可載舟,可覆舟的靈
可以讓我們重生,也可以讓我們毀面
人的靈有萬般之能嗎?
我想對有主的我來說,人的侷限性需仰賴神的無限性吧!


花兒的嬌、葉兒的俏、果實的滿
那剎那間,我試圖用相機捕捉他們的美
人總是追求完美,
所以捕捉的鏡頭盡是完美完整的花朵
在整理相片的時候
卻發現那一瞬間試圖捕捉的完美卻沒有在無意間拍攝到的不完美來得有生命力
看似完美無暇的花朵,是失真的,像人造的假花
有缺陷或稍微枯萎的花朵卻讓人感到生命的真實
是真實生命中的生、老、病、死與喜、怒、哀、樂
是否生命的美好,是存於不完美之處,因此才能真切感受到生命的真與美呢?
在人生中諸多的試煉,我們才能深切體會生命的善美呢?

我試圖去裁切相片,為的事把那不完美之處抹去
卻忘了那些不完美卻也造就了另一個新生的起頭
落花不是無情物,乃是化作春泥更護花
生命中的傷痕乃是為了讓我們能有更堅毅的心來面對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