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芳療源自於自我的身體需求,想更進一步來了解自己的身體,重新認識自我身體,學習如何愛護她!尊重她!

一開始接觸也是從某一直銷開始,但隨著因為介紹人的專業度不足(或者應該說這些護士醫生並不為輔導你的健康而是為了其他...)

於是開始出走自我尋求,接觸到在經過為期兩年的國際芳療NAHA專業會員的學習,及其他相關領域的學習涉入長達兩年(比方說阿育費陀、中醫養生觀)

漸漸地開始意識到:為何芳療也西藥化??或許是因為芳療本身就是西方的產物,芳療也逐漸靠近西醫學中,也也許是我的領悟方向不對吧!?

芳療在為他人調生理用油時,會依據西醫的診斷脈絡思維來進行,生理解剖學是學習芳療的必經途徑,但有時會讓學生忘記這只是切開零碎,化整體為部分,方便學習而已

然而一如西醫,卻逐漸走向片段,因為一開始的學習就是屬於片段化而隨後並沒有統整化所學的一切....這是非常可惜的!

但我所學的就僅於此,如何統整似乎是每位芳療師之後的自我修習路徑....

或許這些答案,可以陸陸續續地在中醫經典中能引道我如何為心中疑惑的黑雲,撥雲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